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媽媽咪呀比丘尼啊!

絕大多數女眾法師跟我相處後都說我很特別,也很快就發現特別在哪。家母早逝,我被家父當兒子養,滿腦袋的男性價值觀與國家大事、國際局勢、光宗耀祖人生取向……。然後,整票女眾法師就狂熱地教我一堆「女性觀點」,有時手段超恐怖。

比如說,我剛出家第一年當沙彌尼,出坡時,當媽媽當很久才出家的比丘尼突然站在我背後伸出雙手用力捏我的腰。「啊!」我當然大吃一驚,放聲大叫。回頭一看是她,她張嘴哈哈大笑:「你的腰好細!你如果結婚的話,老公一定很疼你!」講完就哈哈大笑,轉身走了。

我當場傻眼。我的人生就是祖父、家父、整群建中幫長輩們談爺兒們的世界,開示政治見解、公司職場、考試升學、……,完全沒有人會跟我講「未來老公」這種很娘的話題!沒有!

想想看,你才出家第一年,老出家眾竟然不是祝福你「你很快就會開悟證果、成佛作祖」而是鐵口直斷「老公一定很疼你」,有沒有超恐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