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七夕消災系列:七夕要談戀愛,軍演實屬三八


💕Bon Jovi - All About Lovin' You💕


依正常的中華文化傳統,七夕這天只忙戀愛結婚家庭這些事情,七夕是講究愛或愛愛或愛愛愛不完的大日子,沒有人在三八搞仇恨軍演的。牛郎跟織女的文化象徵精神是什麼呢?當然是愛情!善惡是俗諦相對論,法無定法:

跟證阿羅漢果出三界比較,談戀愛在一起是惡法。

跟軍事對抗瞋恨衝突比較,談戀愛在一起是善法。

所以,一個眾生宿世有菩提種子、此生此世有出家證阿羅漢果的潛能,竟然不出家跑去談戀愛算造惡業;相反的,一個眾生宿世沒有種三寶善根、此生此世除了瞋心無明以外一輩子不懂相親相愛的良好人際關係,叫他揚棄瞋恨暴力衝突、改成談戀愛拼結婚反而是善法了。法無定法,一切要依每個個案的不同業力因緣一一判斷。

與其讓眾生愚痴搞軍事鬥爭瞋恨暴力,倒不如讓眾生情情愛愛卿卿我我算了……


💘周深《雲裳羽衣曲》💘
💋【雲裳羽衣手遊首發主題曲】Official MV 【HD】💋

方文山戀戀天界版

晨霧飄渺聽山泉 誰在林間 如潑墨畫面
深秋霜降那天 芒草染白山邊 又是誰古道走遠

是你穿越了九重天 一再許願 聽不進勸
傳說幾世不變 我依舊是那個少年

故事鮮艷 而緣分卻太淺
我的愛戀 竟如此的明顯
我不停的默念 想牢記你的容顏

故事鮮艷 而結局卻擱淺
這些年 你又在 那座紅塵之間
幻化成哪張臉

💛💛💛💛💛💛💛

晨霧飄渺聽山泉 誰在林間 如潑墨畫面
深秋霜降那天 芒草染白山邊 又是誰古道走遠

是你穿越了九重天 一再許願 聽不進勸
傳說幾世不變 我依舊是那個少年

故事鮮艷 而緣分卻太淺
我的愛戀 竟如此的明顯
我不停的默念 想牢記你的容顏

故事鮮艷 而結局卻擱淺
這些年 你又在 那座紅塵之間
幻化成哪張臉

💛💛💛💛💛💛💛

你輕落指尖 月下撥弄琴絃 
一曲雲裳羽衣戀
人世間 漫天飛舞著思念

故事鮮艷 而緣分卻太淺
我的愛戀 竟如此的明顯
我不停的默念 想牢記你的容顏

故事鮮艷 而你我卻漸遠
這天涯 我走遍 緊握住手中線
只求來世相見

💛💛💛💛💛💛💛

七夕仙女情書版

七夕月下絮花語 誰在林間 如雲海飛仙
星光閃閃滿天 夜色深染山邊 又是誰拾道上前

是你穿越了三千界 億願萬願 深深淺淺
故事累劫不變 我一直是那個少年

故事鮮甜 而緣起始終戀戀
誰的迷戀 如此昭然若揭
我不停的誦念 想重現宿世歡顏

故事鮮甜 而業果卻濃烈
這些年 你又在 何方法界之間
幻變成我的誰

💜💜💜💜💜💜💜

七夕月下絮花語 誰在林間 如雲海飛仙
星光閃閃滿天 夜色深染山邊 又是誰拾道上前

是你穿越了三千界 億願萬願 深深淺淺
故事累劫不變 我一直是那個少年

故事鮮甜 而緣起始終戀戀
誰的迷戀 如此昭然若揭
我不停的誦念 想重現宿世歡顏

故事鮮甜 而業果卻濃烈
這些年 你又在 何方法界之間
幻變成我的誰

💜💜💜💜💜💜💜

你揮落掌心 迎空悸動心絃
一曲雲水印心緣
全世界 天地雙舞一心無念

故事鮮甜 而緣起始終戀戀
誰的迷戀 如此昭然若揭
我不停的誦念 想重現宿世歡顏

故事鮮甜 而我們仍續緣
三千界 已遊遍 緊握月老紅線
唯願世世纏綿

💜💜💜💜💜💜💜

今天是七夕。當下的因緣時節,肉麻才正常,軍演不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