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佛說七處三觀經》法語選錄:無眼、一眼、兩眼

一時,佛在舍衛國,行在祇樹給孤獨園。佛告比丘:「有三輩人。何等三?一輩眼不見,二輩一眼,三輩兩眼。無有眼為何等?世間,比丘!有人無有是眼因緣,我當為未得治生,當為治生,無有是意已得,亦復妄用,亦無有是眼,我當為布施,我當為作福,令我從是因緣後世善樂,亦從是上天無有計,是名為無有眼。一眼人名為何等?世間,比丘!一眼者,有如是眼,令我未得財當為得,已得財當為莫折減,但有是眼無有是眼,我當為幻布施,當從是因緣得上天,無有如是眼,是名為一眼。兩眼名為何等?世間,比丘!有人有是眼,令我未得財產當為得致,已致得當為莫折減,有如是眼,亦復有是眼,令我行布施,令從是因緣上天,亦有是眼,是名為兩眼人。

《佛說七處三觀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