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佛所行讚》法語選錄:度化給孤獨

 

汝已樂正法,淨信心虛渴,

能減於睡眠,而來敬禮我。

今日當為汝,具設初賓儀。

汝宿殖德本,堅固淨其望,

聞佛名歡喜,堪為正法器。

虛懷廣行惠,周給於貧窮,

名德普流聞,果成由宿因。

今當行法施,至心精誠施,

時施寂靜施,兼受持淨戒。

戒為莊嚴具,能轉於惡趣,

令人上昇天,報以天五樂。

諸求為大苦,愛欲集諸過,

當脩遠離惡,離欲寂靜樂。

知老病死苦,世間之大患,

正觀察世間,離生老病死。

既見於人間,有老病死苦,

生天亦復然,無有常存者。

無常則是苦,苦則無有我,

無常苦非我,何有我我所?

知苦即是苦,集者則為集,

苦滅即寂靜,道即安隱處。

群生流動性,當知是苦本,

厭末塞其源,不願有非有。

生老死盛火,世間普熾然,

見生死動搖,當習於無想,

三摩提究竟,甘露寂靜處,

空無我我所,世間悉如幻,

當觀於此身,諸大眾行聚。

《佛所行讚*化給孤獨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