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原來師父也會上廁所!


當師父的人生,充滿了「寶」--除了紹隆三寶,還要常常面對稀世無價珍寶:那就是寶裏寶氣的可愛眾生。有的初初與法師相處的居士,活像好奇寶寶,張大眼睛觀察你的一舉一動,簡直把法師當成「外星來客」--「哦,師父你都吃什麼啊?」(師父是人做的,基本上)「師父,你們會長頭髮嗎?」(師父的確披剃,不過沒患上禿頭)「師父,你爸爸媽媽住哪裏?有沒有來看你?」(師父不是小寶寶或小朋友,也不是第一天上學)「師父,你會睡覺嗎?」(師父是人不是魚)「師父你男的女的?」(……)「師父--」

多年前,有一天經過架房,聽見一位青少女居士驚聲尖叫:「原來師父也會上廁所!天啊!我不知道耶……」看她誇張的動作與表情,顯然此事震撼不小。她一旁的友人已經受不了,笑彎了腰,說不出話來。

依因緣果報之理,如是因,如是果:受人道之業報身,有吃則有拉也。請各位提早了解,以免於類似因緣,發現「原來師父也會上廁所」時,過度驚嚇。對了,再補充一下:師父會上廁所、打掃廁所,也很有衛生清潔概念,會洗手並使用衛生紙--這個大家都知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