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第三集:錢新聞追追追


錢王子這麼一鬧場,這對錢父子一來一往、關於女人的八卦,很快就傳遍了王城。

怎麼?隔牆有耳?工作人員辦事不力、嘴巴不牢?還是王室建築偷工減料,根本沒有隔音功能?還是小小國早已被間諜滲透,大事小事全都沒有秘密?還是錢王忽然召見十大窮光蛋工會會長一事,惹人猜疑,引起各界高度注意?不、不,都不是。女人家的八卦,當然是被女人家給傳了出去--講是非傳八卦,是大多數女眾的習氣,也是興趣。

君不見,不論禍水不禍水,自古紅顏多間諜?

君不知,女眾者,成也那張嘴、敗也那張嘴?

誰?是哪個女眾如此大膽,竟讓尊貴的錢王父子倆的家務事,搞成了全國頭條新聞?

還有誰?那可憐的錢王子,頂頭上有七千多個媽:所謂媽者,女人是也。一般人,才有一個媽,已經成天唸東唸西耳根子不得圓通清淨;他有七千多個媽,生活災情加乘七千多倍。大兒子吵沒女朋友這檔子事,當媽的有哪個不會關心?有哪個能忍得住、悶著擺著放心底?更何況,他還當場抱怨那群媽個個都搶著當他媽,沒人肯當他女朋友--這成何體統?這豈不是父子為色相爭?這豈不是禍水亂國?這豈不是江山美人自古兩難?「我說,他是不是看上誰啦?那死小孩!」這群媽,七千多個媽,就這樣在後宮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好幾千,妳懷疑我、我懷疑妳,妳們暗示是我們,我們誣賴是她們,她們又咬定是妳們……沒多久,整個後宮就亂成一團。

這一亂,小小國各大錢媒體通通馬上聞風而至。正所謂,飽暖思淫佚,生死心不切--眼看小小國眼下沒啥嚴重天災、淒慘人禍、國際大事、社會議題、文化薰陶、修行焦點、心靈建樹,既然沒啥正經事好報導,那些錢媒體個個擔心生計沒著落、版面填不滿、薪水發不出、股票會大跌,老早都已經集體改行專跑緋聞情色線囉。

這當中,最聰明的要算「錢新聞」的老闆,包八卦先生。包八卦一出世,父母為了他,到處塞錢請人算命,經過多方考慮比較後,才終於取了這個響噹噹的名字。聽說一呼叫這名,就會讓別人倒楣,讓他一個人吉利。話說這包八卦,從小到大一帆風順,也算準「八卦」二字肯定有行情,就固定每個月包七千多包的大紅包,進貢塞到後宮裏,向每個錢夫人孝敬上一包,包準換八卦。表面上,他對外講說,是為了幫後宮諸位夫人打點打點、補充補充各大高級百貨公司裏的高檔奢侈行頭:「妳們的美麗,是我國的光榮!」事實上,每個派去發紅包的都是直屬八卦部的高階公關主管,專門負責挖王室家務事。別小看這些女人家的碎嘴;王室裏的閒言閒語,皆非等閒事--有時,女人家才碎嘴幾個字,明天股市馬上隨著大跌大漲,小小國企業界就人事大搬風亂洗牌:失業又就業,改行又換行,上上下下大風吹,各大錢董事會也會恭送走不少CEO、CFO、CGO、CHO之類大咖、再互相打聽挖角……。

言歸正傳,如此這般,紅包換八卦,八卦換採訪,採訪換頭條,頭條換市場,市場換文創,文創換電影,電影換票房,票房換支票,支票換財產,財產換權力,權力換欲望--換來換去,這場錢王子鬧錢王的王室家族泡泡劇,以因果來講,用Butterfly Effect一扯,再套句包八卦先生的至理名言一說:「大家愛八卦,全民傳八卦;媒體賺大錢,你卦我不卦!」結果就是,鈔票在小小國境內瘋狂地轉手換手之餘,「錢新聞」全國頭條下了這麼一行驚世駭俗的標題:

「錢王室錢父子,為愛反目成仇--女主角迄今拒絕出面說明,深宮內幕重重!」

錢新聞這份燒滾滾、紙厚厚、色瞇瞇的八卦報紙,不但首刷就賣個精光,還創下報紙也要當日再版、三版的世界金氏記錄。你說,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那可不?光是採訪七千多位錢夫人,已經量產記錄、分析、評論、解釋、推理、瞎猜、胡扯、亂講等等各類文稿,外加難得一見、大量後宮美人一身時髦華服行頭的生活寫真,不但讓這份八卦報紙印成一本厚達上千彩頁的書,還翻譯外銷全球哪!更扯的是,光是報導這則頭條,從國際版、政治版、社會版、財經版、生活版、影劇版、到家庭版,竟然全都包啦!

(待續)

當日錢語錄:老婆娶太多,大則喪權辱國,小則緋聞八卦--既屬麻煩,一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