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通姦之罪與罰:女性化霸凌(二十八)


通姦行為最慘的代價除了染上性病或婚姻破裂之外,就是婚姻沒破裂卻一輩子落個天大的過失把柄在配偶手裏;扛負一輩子、慚愧一輩子、彌補一輩子,就像背個十字架或大牌位背到死。

「師父,你看,我先生。」

她微笑著指著相片中高大英俊的男眾。

「他條件很好,出身名門,很多女生很喜歡他。」

她忽然收了笑臉。

「他外面有人。」

她非常美麗有氣質的臉輕微地抽動著。

「我通通都知道,我也不跟他吵。他找人,我學佛!」

夫妻都不想離婚,過一天算一天,為小孩子撐著。幾年過了,丈夫可能和情婦鬧翻分手或產生厭倦心理,忽然回頭對太太示好起來。他的處境變得十分悲慘。幾年前美麗可人的妻子現在是個修行頗有心得的佛弟子:要持戒也持戒得,要打坐也打坐得,要深談教理或修行體會也談得,連不淨觀都修過了。當丈夫的雖然非常想把太太的心「追」回來,卻很難找到下手處。

從此,丈夫大人當年傲慢不可一世的鴨霸氣勢全沒了──他終於覺悟到等自己又老又病時,全天下的女人肯不嫌髒不怕臭不畏麻煩辛苦地二十四小時陪伴照料他的除了太太還有誰?他從此自願成為太太的貼身小弟:太太要上佛學課他就全程陪同當司機;太太要參加法會他就重金出資功德金再陪著別朵大功德花一起出席;太太要拜懺他拼老命也學習陪跪陪拜;太太要當幾天義工不在家他就乖乖地看家招呼小孩子吃飯上學洗澡睡覺。

丈夫一心一意只求太太回心轉意,千萬別拋下自己和孩子過悲涼晚年。他知道太太本來就美貌出眾、條件優異,現在又加上身為佛子持戒清淨,儼然成為眾台灣男人心目中的上等結婚對象人選,凡出門就人見人愛,根本不差他一個。他突然發現自己居於劣勢,很害怕天上突然掉下來一個白馬王子把太太搶了去──不,他更怕太太拿他長年外遇的姦情當成出家修行的最佳理由!

「啊,師父,出家是對的!」

她堅定地點點頭,我也笑著點點頭。

我是個苦勸天下人千萬別通姦外遇的師父。

通姦後遺症有諸般好戲在後頭,苦頭是一輩子吃不完的。

師父是為你好,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