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逼婚逼生逼走人:女性化霸凌(二十五)


這與少子化無關,倒與民族性或文化風氣正相關。

早從過往多子化、生太多墮太多、節育觀念不普及的早期農村社會開始,自古華人圈本來就盛行逼婚逼生。差只差在古人逼破二十大關的青年婚生,現代人逼所有成人婚生──只要不是亡者,連老人也一樣會被眾人說好說歹硬逼找個老來伴。

居士們被逼到起大煩惱來找法師是很常有的事。從十來歲的男同志小朋友被逼交女朋友一路到超熟菁英女被逼趕在老年期報到前下嫁良夫,台灣人不分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或任何其他性別或性向特質,一律平等受害──面對逼婚逼生這種直指私生活、私領域的「粉色恐怖」時,不管什麼戀或有無戀通通是一國的,恐怖指數則視個案因緣而定。

「有沒有什麼方法?」她問。

「有啊!」我笑了。「就說再逼我就移民、一輩子不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只消講一次就全部集體閉嘴,非常管用!」

居士聞言大樂,馬上眉開眼笑丟出她最心儀的故土國名。這也是標準反應──「移民」二字只要一出口,除了土生土長又對這片土地擁有深厚感情的死忠在地台灣公民們會好言軟語慰留,其他各國公民無不歡欣鼓舞地趕快替自己的國家說盡好話、希望替自己國家多掙得一位法師來常住,不但素日對各國政府及社經現狀的諸般抱怨不滿當下一掃而空,還誠心誠意又極盡所能地誇獎自個兒國家多好多讚、十分適合法師久住弘化。簡單兩個字恍如上妙神咒,言畢全球公民忽然全化身成愛國愛鄉模範生了!不只人人愛國愛鄉,各國也成為世界第一、弘法條件第一、恭敬三寶善根第一的上上等國家。(此外,當然也有超級直心又立場一貫,直言我們國家社會實在是太爛,非常需要三寶住持加以整頓改良的例子)

下次大德被逼婚逼生逼到苦無退路時,若也學這一招半式擋得眾人口水攻勢,得以守身如玉全身而退,可千萬別道破是哪個師父教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