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傳說中的老少配:女性化霸凌(二十三)


台灣民間通常欣羨老少配中較老的一方,年輕的她也知道。算一算,她的他今年也過五十大關了。思及老伴不可避免的死亡又比較過親友照護老人的生活重擔後,她開始替自己的未來擔憂,也就開始物色下一任對象──與自己年紀不相上下的對象為佳。

她笑咪咪地說:「大家都單身啊!」

對方禮貌地還以微笑,不予置評。

她強調「單身」,他卻心裏有數。他也認識她的另一半,甚至還算得上是兄弟哥兒們。原本他內心還奇怪當初明明是邀請她們夫妻兩人一起出來聊天,怎麼現身的只有女方?這一聽真相大白了。這對老少配中的「老」不久前才在電話裏驕傲地宣稱:「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啊!」老少配中的「少」卻凡出門在外就對外強調她本人「單身」。

有時候,家人共住幾十年也依然彼此不了解。有時候,縱使親如夫妻、伴侶、男女朋友也不知道對方心裏在想什麼。有時候,這種精神距離與認知錯誤可以長達一生,直到往生那一刻依然不知不覺。人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