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美容產品的供需市場


供應與需求要平衡是現代人再熟悉不過的經濟學常識。兩道線曲曲折折畫滿空,價格就無常上下,痛苦的始終是薪資餵不飽荷包、明知四大皆空本非我卻又非在俗諦層次上應付食衣住行基本民生問題不可的現代人──現代人很妙,縱使全球時機歹歹,再窮再苦也一樣愛美容。

在沒吃素、沒出家以前,美容商品對我而言是有市場的。等吃了素、出了家,它就全然失去了市場性──從虛擬對話到現實溝通,總問不到有需要的實用產品。

「有沒有誰生產能讓人的外貌老化二十歲的產品?」

「……」

四大假合虛相和實際心智年紀落差過於懸殊,有時日用實在相當不方便──到底怎麼個不方便法,可能也只有本身有出家弘法經驗的法師或長期護持三寶的居士大德們能體會一二。世人總希望青春美貌:不SEXY也拼命要講究、改良、整容成SEXY,不YOUNG也要血本無歸又冒險犯難地偽造、改造、變造成YOUNG。只有出家僧眾才會愈老愈吃香、愈是現老相職涯愈當夯,從頭到腳理將俗反。

橫豎全球無人研發能令人類長相老化二十歲以上的產品,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