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幼稚霸凌術之愛情霸凌:女性化霸凌(五十六)


很久以前,小僧的律師好友在還沒當律師之前曾經在職場被男同事霸凌,處處找她麻煩,跟她對摃,讓她好生氣。結果過了很久以後,她才發現男方在暗戀她。雖然年紀也不小了,由於一直只會讀書拼學歷證照,IQ很讚 EQ很爛,喜歡她卻用扭曲的方法表現,於公於私一直故意惹她生氣。

「又不是幼稚園小男生,故意拉喜歡的女生的辮子!」她好生氣地講。霸凌者本身是非常需要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的對象,甚至需要從頭上課,修「感情學分」。

所以,被霸凌的被害人千萬不要衝動尋短,以為別人非常「討厭」自己。世界上也有不少眾生愛在心裏口難開,用欺負霸凌手段惹對方注意,異性戀如此,同性戀如此,各式各樣的戀都如此。

奇怪耶,怎麼現出家相後反而為了護念大眾而更深入研究「愛情心理學」呢?如果講講愛情公案可以救人命的話,小僧也不介意講愛情公案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