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蟲蟲危機助道病


夏天一年比一年熱,皮膚病就固定每年發作一如往常。嚴格控管的理由是各類皮膚病競合的結果是化膿、傷口難癒合、奇癢之餘還會引起發燒與肢節酸痛。

難得大特價,店員小弟大推來自日本大阪被皮膚科醫學界認證的無香精洗面乳,打算用它對治臉與頭的皮膚眾生。我說「眾生」是因為人體皮膚上二十四小時有大量寄生蟲居住,每個人都在養蟲蟲度日。大家的蟲蟲乖有好皮膚,小僧的蟲蟲囂張就有壞皮膚,家族遺傳共業。我的長輩一輩子吃皮膚藥,子女一直進貢各國進口的高級護膚保養品與藥物給她,小僧被各科醫師下類固醇禁令只好精進洗、努力照顧。

這叫「另類天生麗質」。一年到頭長皮膚病,動不動出產長達至少半公分的濃濃的膿,留下必須花至少半個月才會勉強長平的傷口,過程還發燒酸痛,醫師宣告遺傳體質終生不治除非美國基因治療推出以後重金天價動手術換DNA,不然沒救。佛弟子常常天真以為「業障病」好治,哪知家族共業與累世殺業換得的業病就是要甘心消?你有聽過誰信了什麼教修了什麼法治好了「死亡病」或靠修行長生不病不老不餓不渴不必上廁所也不必睡覺可以一生醒著?有身就有業。這種「天生麗質」的好處是自己嫌也被嫌,沒得自戀也沒得他戀,天生助道病。我沒有鼓勵大家刻意在臉上養蟲以快速成就修行的意思。大家的臉不必刻意養,從娘胎裏就與蟲共生,一生與蟲共住。

假新聞釀災的大阪事件發生後,我才意外發現手頭上的藥用清潔用品是當地生產的。希望這類無香精、無動物實驗、有醫療認證的日本貨品在台灣常常特價以照顧我們這群老病號,謝謝。台灣是海島,有慢性皮膚病的人口不少,相關產品會有長期市場,值得平價推廣細水長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