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正義佛人


老婆婆下車前招呼小僧坐博愛座,她空出來的好位子。解釋小僧不能坐,她起煩惱問:「是安那少年仔不能坐?」

我笑了,解釋給正義佛人老婆婆聽:「你A塞坐,我未塞坐!」她就咧臉對我笑再一臉不爽念給中年兒子聽,中年兒子就照我的話哄老媽媽:「你A塞坐!」

三寶真保庇。 人家是生病的、生理期的、出院的、受傷的、懷孕的、流產的、身體不適的、有特殊疾病看不出來的……苦情年輕人在捷運上有正常理由坐博愛座卻被正義魔人責罵與誤解,小僧是一身病偏偏三寶門面一張皮能看卻遇到正義佛人點名坐上「博愛座接班位子」!

我希望中年兒子口才很好,下車後可以清楚解釋為什麼「少年仔」不能坐博愛座。人擠人,也有很多老年人、提重物的行人、病人,她只獨獨厚愛「少年仔」法師是不行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