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飲食,家族,共業


指責餵食毛孩素食的飼主「虐待動物」不太公平。世界上有大量人類幼兒被家長強迫餵葷食而多病、夭折、心情惡劣、留下一生無法醫治的頑固疾病或埋下癌症病因,這群龐大人口一輩子不敢指責葷食家長「虐待兒童」。

小僧出生在癌症中風家族,已經連續二代死於癌末,唯一幸運存活者靠中年切除乳房保命,我是不到三十歲就驗出腫瘤的第三代。俗家家族以酒肉為傳統,最長活不過六十幾歲,無法長壽。

醫護人員親口告訴我,直系血親有癌症,上推下推第一代直系血親得癌症的機率是百分之五十。不論誘發因素為何(環污、壓力、飲食、毒物、睡眠不足、基因異常、性行為傳染、其他),只要一代發現,下一代透過基因遺傳的風險就是如此。

我們身上的病因有不少是來自與父母親族的共業,從早期養育方法就埋下病源,等到自己長大有權作主再改變已經無法轉掉共業了。一個小孩跟著父母吃葷喝酒吸二手菸一二十年,出門又是環污,學業工作雙高壓,就算二三十歲吃素戒酒改頭換面也無法在一夜之間換掉色身四大,早期教養埋下的病因業果還是要受報。

人體全身細胞要全部代謝換新至少要花上足足六、七年,很難因為長大之後修行持戒就突然轉業。出生在佛化家庭的人口很少,出生在肉食家庭的法師出家後還是高比例癌症往生,背親族葷酒共業,年輕時代種下的重病因等到出家後才現業果,甚至活不過四五十歲。

特地寫這篇,臉友有癌症家族的後代。請趁你年輕做健檢。也趁你年輕好好思考:癌症是醫學現實,你是要保持單身還是冒險結婚生育再把一模一樣的重病風險留給下一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