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網軍攻擊或技術出包?


小僧也做過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資訊管理內勤工作,寫下方才一小時內發生的事件給台灣的資訊專業人員參考:

CCleaner APP發通知說google chrome最新版出檯,要更新。點出去跳第二頁、點第二頁又跳第三頁,第三頁下載後chrome的結論是產生錯誤。錯誤?我想正事要緊,先上臉書。

上臉書後最醒目的就是昨天沒出現的新的邀友通知。

位置在北京卻號稱就讀集集國中及台灣社會大學的中國假帳號(大頭貼用修到失真的女性照片)發邀友通知。為查她、刪她、追究她位置何在,每個動作都被臉書無預警強迫登出系統。只要下一道指令就被登出一次,無法留言,留言發帖指令一下一樣強迫登出。再查臉書通知,它說我每次登入都在不同地點!很有趣,同一張桌子連到地球地心的直線距離都沒動半寸,說我登入地點一直換。

被強迫登出至少六、七次,本小僧基於修行訓練出的耐性重覆登入相同次數後終於認了。網軍小動作。假通知。假的新版搜尋引擎。駭進CCleaner發假通知在chrome動手腳,以便阻斷臉書功能。

這種個案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

如果我的修行直覺有誤,臉書工程師請告訴我是臉書系統新版或谷歌新版或CCleaner兩光出包。假如你們三方專業資訊人對質以後不是你們的專業技術問題,那就是網軍了。

Buddha Bless Us

重要備帖PS:


給北京的網軍姑娘:

中國南方正為颱風天災苦不堪言。姑娘與其閒到有空翻牆弄假帳號來搗蛋倒不如搭飛機火車火速趕到南方救災。

命根是眾生最大的福報。命沒了,其他什麼人工虛設的政治、國家、網路、語言、利益這些人間勞什子都零價值。人一死亡,人間的共業就夢醒般了無痕跡。

姑娘,趁妳還有口氣在,先學會慈悲妳自家國境內的人命。妳都不愛妳自己的人民了,妳心裏都不把妳自己同胞的人命放心上了,東邪西毒地駭遍全球一兩百國也沒意義,全是瞎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