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如果在冬夜,一張刮刮樂

Joanna Wang 王若琳 & @9m88.

《Material Girl》Official MV

(重點是娜姐金曲穿搭台灣的「在地刮刮樂」與「先進3C產品」的喜感)

「夜夜秀事件」轟動全球之際,我想起她。她,讓我這個「俗」(台語)到不能再「俗」(台語)地活到這把年紀都沒刮過刮刮樂的法師體驗親手用小銅板刮開刮刮樂小紙張的「發橫財娛樂感」的身障佛弟子;出生在小兒麻痺疫苖還沒有強制學童接種的年代不幸染疫而一生忍受病痛不便的佛子。

初遇時,台北市正冬天。她叫住我,找我談佛菩薩、阿彌陀佛、大悲咒,原想勸我花幾百元買幾張刮刮樂試手氣。我當下直接抱歉,很不好意思地解釋說我是出家人,不能賭博,不能像在家人自由自在買刮刮樂等娛樂彩券。她很認真地問我,換成古早愛國獎券行不行?我解釋說,民間辦跟國家辦都一樣,就是不能賭;所以,活到這把年紀沒刮過刮刮樂。

聰明的她安靜地思考一下,很阿莎力地把幾張刮刮樂交給我:「師父,我送你。你沒跟我買,不算賭博。」然後,她用看「外星人」般的有趣表情看我刮:這天底下竟有人活到這把歲數沒刮過?印象裏有一張中了個小獎,中了算她的。我把中獎的小張還她,她笑著請我吃素食點心,告訴我她如何一人單身未婚靠政府補助與努力工作生活,將她的居住環境的特殊無障礙設施一一形容給我聽。

身體緣起,生生世世無常變化。

無論身體權現幻妄假相為何,佛心佛性都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