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佛典故事:殺人咒 The Killing Mantra


他好苦悶。他跟仇家結下大樑子,很想挾怨報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打妄想如何順利謀殺對方。要怎麼殺才好?偷襲?突擊?快攻?包抄?無差別大屠殺?施放化學武器?集體下毒?打入冤獄?不人道酷刑?反人類式極道凌虐?他想來想去總打不定主意,一個人悶悶不樂。

「怎麼啦?你看你,一臉憂傷,憔悴成這樣。」

「我的敵人妨礙我的利益、擋我的升官發財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才能報仇。哎,愈想愈煩惱……」

「方法?有啊!施毘陀羅咒殺死他嘛!只不過……」

「不過什麼?」

「施咒就有代價。在成功謀殺對方以前就會先要你自己的命!」

「哈,太好了!先害死我自己也無所謂,只要最後可以殺死他就好!拜託你務必教我這個咒術!」

世人為瞋恚心付出多少慘重代價?損人又害己,死後墮於地獄、畜生、餓鬼三惡道的愚痴眾生非常多啊……


原典出處:《百喻經 共相怨害喻》


-無明筆記-

以殺報殺乃下下之策,禍必滅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