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寶島高檔貨之母女過招


路過輕盈且隨緣,母女檔一起shopping。

「妳看,寶島的手帕!」老媽媽拿起帕子仔細玩賞,像小孩子相中心儀的玩具,捨不得走開。「好了,好了!」壯年女兒受不了,忍不住出言催促。「妳看妳看,寶島的毛巾!」老媽媽感動莫名地望著手裏的MIT打折毛巾發楞,再度耍賴不走。「妳──好了啦!」女兒口氣很差,開始抓狂。老人家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臉巾,著手撫摸另一檯特價商品。

幾十步的時空,路過自在且自由。我正靜待眼前的老人家當眾歡呼讚美「寶島的內褲」時,她的女兒反倒先開口為強:「妳乾脆把整間超市搬回去好了!」老人家笑了,我也笑了。真孝順,真發心;乖女兒發願出大錢給老媽買下整大棟超市扛過海。

我對母女倆笑一笑。女兒不罵了,避開目光,低下了頭。我忽然憶起一九四九,想起漂洋過海的已故長輩,還有分散在在彼岸東西南北各地熱愛寶島高檔貨的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