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佛典故事:再生一個吧! One More Kid, Please!


女人是健忘的。懷孕很苦,生產很苦,從頭到尾像生重病,身心飽受折磨,容貌快速衰老,體格走樣變型,好不容易掙扎完生死牢關還是想再來一個。

「哪,姐姐,我還想再生一個,怎麼求?」她問。有點不安。

「那還不簡單?想求子就祭天嘛!」歐巴桑講。聽起來經驗豐富。

「姐姐,可是我不曉得祭天應該拜什麼……」她囁嚅著,沒什麼自信。

「那還用說?殺掉妳兒子,用他的鮮血祭拜天神,以後再多生幾個就好了!」歐巴桑講。難道她們一家兒孫滿堂是這樣來的?血親相殘?

「姐姐,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準備!」她終於安心了。的確,殺完再催生,以後多生幾個就好。她覺得很有道理。

男人領導的國家不就經常這樣,先殺光別家兒子再哄騙痴傻的年輕婦女行淫生育?不論男人怎麼實施大屠殺或世代惡鬥,事後總是會有大量女人配合催生,屢試不爽!愚痴女眾的淫污心絕對利用不完,愚痴男眾代代冷血屠殺當然不怕。

沒想到,她還沒殺,還在預謀階段而已,消息就走漏了出去,變成地方上的大笑話。大家阻擋下這場人倫悲劇後不忘集體笑罵她:「妳怎麼這麼愚痴、沒腦袋呀?以後生不生得出來、生出來活不活得下去、活得下去長不長得大、長大有沒有辦法健康長壽全都不確定,竟然預謀殺死好不容易出世的寶貝兒子!」


原典出處:《百喻經 婦女欲更求子喻》


-無明筆記-

人類千古愚行道不盡、說不完。外道以加害身體或謀殺、自殺等偏邪方法求升天享樂或國家以屠殺百姓、剝削基層的手法求富貴繁榮就像殺子求子的愚蠢婦人一樣,不但沒有解決問題還反而加倍惡化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