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從香菸推銷術看大麻


世界上有很多支持大麻的資訊與說法,我認為全是胡扯。我的家族從大陸時代起當了至少百年以上的菸毒受害者,代代相信菸商在民間推廣香菸的各類鬼話,代代男丁不滿十歲就學抽菸,長輩帶晚輩抽,女眾也鼓勵男眾抽。大陸人相信「香菸可以治氣喘」這種鬼話,民間相信抽菸是好事,結果抽出我們這個幾百年沒健康過的氣喘家族,家人高達八九成有呼吸系統方面的大小疾病。

香菸被公認有害是近一、二十年的事情,尤其相關癌症大興以後。在我的童年時代及更早以前,菸商在兩岸民間散播有利香菸的各類說法,就像現在很多想靠大麻賺錢的人買有利的醫學報告或其他調查統計數據一樣。

大麻的公關行銷手法與當年的香菸一樣,都是先騙民間,說它利大於弊。先騙先賺,反正就像香菸被踢爆致癌殺人也拖了幾百年以上,等到後代子孫追查出大麻的嚴重問題時,現在大賺大麻錢的人早就死亡,無從究責。

哎,年輕人,怎麼犯傻呢?

我們的祖先就被騙過香菸是好東西啊,被騙上幾百年之久,醫界才終於衝破政商勾結體制說實話,告訴人民香菸力足致癌殺人。

一模一樣的公關欺騙手法,一模一樣從人生經驗不足的年輕人圈子開始騙,一模一樣販賣無法充飢止渴的毒物來奴化、奴役、控制、支配大量年輕人,怎麼年輕人這麼容易上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