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權力怎麼來?


三十歲以前,我以為有知名度、有社會地位、在團體掌高權大位的人都有其社會貢獻與本事。三十歲後幻滅,決定自我放逐,自修自行,默默無名不留自傳了此殘生。

有一個大職位要選舉了。甲權力很大,想提名素有某些人事關係的乙。丙知道想當選一定要先說服甲提名自己,找個敬老孝老理由,私下塞甲一千萬台幣,讓甲不好意思地、順水人情地放下乙而改提名丙。丙順利當選,爬上大位。

我三十歲以前不知道老生代是這樣打造國家社會的。知道時心都涼了。終於明白這個國家會丟掉大陸、偏安海島,始終沒辦法正常化的原因。文化的根是腐爛的,用清廷人治時代的買官賣官手法運作。

後來有不明究底的居士邀我加入該團體,我笑而不答。加入怕同流合污墮三惡道;不加入則被居士警告一生無法弘法。我沒辦法昧著良心成為塞幾千萬拉關係換權位的團體的一份子。

我註定會成為佛教史的過客,沒有地位,沒有頭銜,因為無權無勢無名位而被完全遺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