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雜毒:過期的國法,帝制的道德


十幾年來,與四眾弟子互動,在修行知見上我會仔細判斷對方的立場有多少比重是正統南傳原始佛教、後期北傳大乘佛教、民國前或解嚴前的帝制道德俗諦、兩次大戰後全面引進的現代法治人權俗諦。

通常著迷「民國前或解嚴前的帝制道德俗諦」的居士會公開找我辯論法義。這一型的以男眾為主,立場是尊崇古代中華民族妻妾成群的「道統」又反對現代人權法治觀念。

這型的男眾與我最不相應,法緣最不契機。理由非常單純。對方雖然好古又偏愛帝制道德,只是出於台灣長期大中華洗腦教育的古文薰修帶來的豐沛文化想像,是被愚民教育洗腦出來的漢文化崇拜者。提到真正正牌的清朝道德文化帶給民間的第一線衝擊,他們知道的沒有我多。我的曾祖母是正牌的大清帝國千金小姐,曾祖父是黑五類大陸地主,祖父是飽讀古書的大陸少爺,我可是結結實實地欣賞逃難帶出來的破爛清朝銀票、看祖母跪著替曾祖母洗她那雙殘廢的裹小腳、聽祖父炮轟大陸鄉音與逼背唐詩宋詞長大的。我身上就是因為流著正統帝國後裔血脈,對帝國的毛病與腐敗的體會最深,課本上再怎麼洗腦騙人都沒用,我不會崇拜腐爛到骨底的中國帝制道德文化。對我而言,世俗上邊教佛法邊吹噓清朝以前的帝制封建道德思想的人是在教眾生雜了毒的相似佛法。別的不講,大清帝國舉國三妻四妾,家家戶戶邪姦雜交,這種俗諦、國情、家法與佛教一百八十度相反,古人八股文章全是沒有真實道德內涵的漂亮檯面話。那種中國帝制統治下淫亂家族的日常糾紛我打童年就聽爛了,讀幼稚園就被祖母教會如何跟蹤丈夫背後抓姦。

男眾來跟我洗腦這種雜毒的封建漢族道德俗諦沒用。被課本洗腦的外行竟想來指導我這個正牌大清帝國子民的流亡後裔?要問中國帝制的毛病,我講得還比課本詳細,家裏老人家一大堆口述歷史!

世俗喜歡邊教佛法邊宣傳中國帝制道德思想教的只是相似佛法。一來誤導眾生違犯當下的國法、當下的人權標準、當下的民主時代道德共識,二來教出一大堆在道場裏搞三角、四角戀愛或破五戒外遇的愚痴徒弟。亂教一通,把男徒弟教到通姦外遇去了,被背叛的傷心太太們再來找我們尼眾哭訴。好好的不邪淫戒不教,中華民國法律不教,教一堆淫欲心戒不掉的弟子「古人三妻四妾是偉大的中華文化,很正常」?

台灣遍地通姦離婚個案也是宗教師的責任,沒有好好教當下適用的道德、法治標準,一股腦子吹噓過期不適用、與時代脫節的中國帝制封建道德。請別再亂教大清帝國以前的老派俗諦道德了。想知道大清帝國時代的地主權貴多淫亂、家庭內鬥多悲哀的話,麻煩請直接來問我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