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中國女性被剝奪的知識權


女眾居士提到中國妓女的問題,這也是中華文化的病根之一:性別歧視。早期讀了大量中國歷史小說與相關學術文章,大約得出的結論之一就是漢民族的的確確故意剝奪女性的知識權。

早期中國女性以文盲居多,絕大多數只懂生育養兒,不識字,不讀書。會讀書識字的只有少數官府書香世家的千金小姐與在青樓妓院上班、受歌舞詩書訓練的職業娼妓。因此,當中國男性知識份子絕大多數都能靠知識交換權力、地位、財富時,比例極少的中國女性知識份子最常見的傳統職業竟然是娼妓。

同樣是知識,生理性別決定命運。是男眾,知識可以換取財色名食睡、高權大位;是女眾,職涯限縮到只剩當個高級母親或高級娼妓。

這個現象,在早期大陸是家家戶戶少爺習慣性買春外遇通姦的主因之一。家裏娶的妻妾是父母指定的良家婦女,單純卻無知,心意不通,通溝不良,可以交體生育無法交心共處,青樓娼妓倒成為可以共相論議詩書文化的紅粉知己了。

我認為大陸愈早面對性別歧視問題對文明提昇愈有利。報紙上頻繁報導著眾大太太當街痛罵、毆打小三或剝光對方衣服的場面其實是中華文化幾千年的老問題。這個不處理,整體精神文明無法大幅度提昇。這個快處理,中國人的身份才有望贏得全球尊敬。

哎。淫習太重,自家女眾都瞧不起自家男眾,外國人如何尊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