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火宅法雨


今此三界,皆是我有,其中眾生,悉是吾子。而今此處,多諸患難,唯我一人,能為救護。

自證無上道,大乘平等法,若以小乘化,乃至於一人,我則墮慳貪,此事為不可。

聞法歡喜讚,乃至發一言,則為已供養,一切三世佛,是人甚希有,過於優曇花。

是法住法位,世間相常住,於道場知已,導師方便說。

十方佛土中,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除佛方便說。

佛自住大乘,如其所得法,定慧力莊嚴,以此度眾生。

我雖說涅槃,是亦非真滅,諸法從本來,常自寂滅相。

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

我今還欲令汝憶念本願所行道故,為諸聲聞說是大乘經,名妙法蓮華,教菩薩法、佛所護念。


恭錄自《妙法蓮華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