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惜緣:我們共享的人生時光


這一生,我身旁圍繞著大量崇拜中國與懷念大陸的人,我是例外。主要差異在於故事不同。多數人(含老生代在內)的大漢崇拜是被課本洗腦、被愚民教育強迫塑造出來的,不見得見識過中華文化的黑暗本質。

我們這種家門不幸、業障深重的不一樣。代代三妻四妾通姦靡爛在先,被文革紅衛兵抄家打劫在後,見識過封建腐敗與共產腐敗這兩種新舊腐敗,深知大陸的中華民族男男女女自族加害自族、自己人鬥自己人、自己人對不起自己人,完全是可悲的內鬥自殘型民族。

雙親有大陸籍貫的台籍老人們往往無法確認我的出身背景,喜歡猜血統也喜歡猜社會階級,問東問西,短則追問幾天,長則追問一兩年,不問我修行知解卻打探身家背景。被追問幾十年下來我覺得再下去不是辦法,決定開個blog寫一寫,以便被喜歡打探個資背景的華人問時可以直接回一句:「部落格裏都有寫,您請上去看,應有盡有,想知道什麼請自行查閱。好了,現在我們來談公益話題與佛法修行吧?」

寫自己的事情是為了省時間。我不曉得還能活多久,跟這裏的人緣份到哪,希望可以將珍貴的對話用來談公益領域與修行領域的大事,不要浪費時間談我這個小人物一點也不重要的私人出身背景資料。本人平凡無奇,想知道什麼就自行上blog找一找就有了。

身為子孫,我要提醒我所有血親一句真心話:

如果您的認同是中國,中國的希望不在政治而在文化。
如果您的認同是台灣,台灣的希望不在政治而在文化。
如果您的認同是世界,世界的希望不在政治而在文化。

人類的幸福關鍵在於文化力量。不受政治拖累與腐化的強大文化實力。活了四十年,活在深深染上政治癮的華人圈,深感我們大家完全搞錯了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