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台北晨空


一、法大

是法不可思議。藍天,白雲,夏月弦彎似雪。月眼遍觀十法界,黑夜在,白晝亦在。月與我對望,浮塵正對幻影,法大如如。

二、心大

是心雙超思議。總收半生問答眾生百態,給問給答。這裏不提問處答處;認真與每個人的心對話。此心無可覆藏。

三、解大

為楞嚴狂或歇狂,為華嚴乞或富貴,禪詩、禪偈、公案、經文夠陪我無量劫年光。不限天台判教或祖師五法,妙解人人不同。

四、淨大

大雨以前,晨月笑我。大雨以後,夜陽泣我,豪雨洗淨台北城。終於,殖民四百年向未當家作主正名份,天空祭以遲來的一場痛哭。

五、莊嚴大

台北的美麗不在建築外衣(這可悲的百年美學斷層)與街道,在於台北人的堅忍柔軟多情。多情到極致時,莊嚴道誼穩穩固立。

六、時大

大雨中止眾鳥鳴空的早安慣例,一如心性足堪打破過現未三時。靈秀小巧的雀兒飛撲到機車行裏避難,歪頭抬眼看我。眾生不畏人欺,動物與人平安共存,是謂上上好城。

七、具足大

人生不完美,佛性很完美。天藍雲白雨淨後,國定家穩人心安。一切具足,一切現成,一切成就,一切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