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敬告我的高雄小弟兄


高雄小弟兄:

身為港都兒女,心寬如海,善緣似洋,勇迎大風大浪一心無畏,不該亦不宜棄養軍營浪浪。只為區區逃避動保法課予的義務與責任就瘋狂將浪浪火速外推給收容所,試問吾國人民從何期待國軍臨危堅守崗位絕不棄民私逃?

尤其位於壽山、鼓山、鳳山、還有那座滿山台灣獼猴被愛心滿滿的高雄人餵成肥嘟嘟大胖猴的什麼山來著的地標區域的小弟兄,麻煩拿出高雄鄉親固有的心量、氣魄、阿莎力族風。你們當中有高比例是我的血親,甚至按生物血緣還要叫我一聲姑姑、阿姨、堂姐、表姐、姑婆、舅婆等繁複難解的敬稱,拜託不要冷血棄養小動物丟家族的臉。尤其張氏小弟兄,拜託別丟我們張家的臉胡亂虐殺狗。

我們全體家族成員在高雄人口多達至少四、五百人,這是最最保守的估計,族跨原住民、漢民、台民、日民多元後裔。個人上推到曾祖輩那代瘋狂生育,少生的生五、六個,多生的生十四、十五個(扣掉夭折的還剩一整打)。上推到祖輩則自由戀愛開始學避孕,避孕要避不避還是愛生,少生的生三個,多生的生五、六個。上推到父輩的接觸現代核心家庭觀念也照樣忠於增產報國理念,少生的生兩、三個,多生的生四、五個。大家數學很好算算看就知道,母系與父系兩邊家族成員外加大量姻親總計有多少?說不準還破千人以上。高雄市是人脈拉來拉去、朋友問來問去最後滿城血親姻親知識好友同事的「家族式國際大城市兼國際大港都」,再怎麼遠的遠親一樣是家人。

浪浪當軍犬就好。把浪浪教好,會保全,會護營,會防匪,會緝毒,會守財,會提供心理療癒陪伴功能以大幅降低軍中自殺率與緩解人際衝突,最重要的是貓狗的生物特質二十四小時迴互強化文明水平與正向人性。要不然,連幾隻浪浪都守不住,誰相信國防守得住幾千萬人民?小弟兄,你們覺得如何?


來自親族的小僧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