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不邪淫戒:家庭有責任


性侵案通報義務的最大死角不是校園或職場,而是家庭與家族

對於三毒,小僧不認為有覆藏必要。學校、職場會壓案吃案的還有限,最會封殺性侵犯罪、保護性侵犯的是家庭與家族。家庭與家族是最容易高度被父權意識型態綁架的集團,也是最懂得封鎖犯罪真相以交換完美社交表演的第一犯罪現場。

亂倫案往往可以發生長達數年、十幾年,主因是家族內部吃案。性侵案提告率很低、黑數很高,主因是家族為顏面會消音壓案並阻止張揚。只要家人對種種家庭犯罪行為的消極不作為(不通報、不報警、不告發、不公開)不會構成刑事犯罪,社會上其他單位主管怎麼會自覺有面對處理的必要?當家長權就是長期遮掩性侵案的黑數大宗源頭時,父母至親甚至全家族都能眼睜睜漠視後代晚輩被性侵而故意吃案不處理又聯手保護性侵犯,光要求校園與職場主管為吃案壓案下台受處份是不是不公不義?民間多的是子女被強暴後父母親族全體知情不報、變本加厲保護性侵犯或為了性侵犯痛罵子女罵到子女自殺的恐怖個案啊!

家是第一犯罪現場。這個犯罪黑數最豐沛的惡業源頭才是社會問題無法從根截斷的病根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