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世界地球日 2023

世界地球日:Google Bees

google doodle 2023 Earth Day

https://www.earthday.org/

請點開上述第一則連結,點擊小小的、圓圓的蜜蜂動畫,畫面將會進入小蜜蜂授粉遊戲,大家只要努力飛呀飛呀向下飛地一直工作,每辛苦一段就會出現一則實用的蜜蜂動物學知識。

點擊第二則連結會帶我們進入氣候變遷議題與相關新聞、時事、活動。

點擊第三則連結則返回地球日官網(since 1970),祝地球快樂!

這幾年,就像我漫長的前半生,始終如一深愛地球、環保、動保、植保、生物多樣性的我依然我行我素地過著理想性強大的(奴才)生活。所以,毫不意外地,修中註定地,好死不死地,我就被小蜜蜂叮了。被叮好幾次,最近一次的因緣超級白目:只為我整理蘭花時無視蜂巢,被守衛蜂誤會追咬了兩口;非,常,痛。痛完紅腫起泡,擦藥完後災區擴大。結果呢?

「你看,兩口。」

「這麼小!」

沒辦法比拼被咬十幾口的淒慘,只好放下。

被咬小小的兩口算什麼呢?又不是被咬出一打以上的腫包……


Sweet the Sting

然後,手顯顯作痛著,憶起 The Beekeeper。心想,哎,被蜜蜂叮怎麼會 sweet?

蜜蜂一族是養活全球生物鏈的偉大地球農民。

而天氣呢?

在我的童年台灣,攝氏二十八九度叫「酷暑」。

在我的老年台灣,攝氏三十八九度才叫「熱浪」,攝氏二十五六度叫 IC 冷氣空調建議設定的室內溫度……

地球人口上看百億,飆速進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