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更痴心,更痴情


我一直以為一輩子遇不到比我更奴才的人,沒想到真的有。

出家意謂告別貓奴生涯。對於我最後的貓兒子,一隻天天吃全素、聽梵唄、不殺生、不抓老鼠、嗜好是玩小強(對準、出爪、壓住、鬆爪、看牠轉圈圈、再對準、再出爪、……的遊戲循環,一次一隻可以玩半小時以上,絕對不會不小心一巴掌壓死小強)、喜歡一屁股坐在我肚子上叫早又好親好抱、香噴噴軟綿綿的好兒子,當年想受在家菩薩戒又沒受的我(備註:我向整票年高臘長的比丘請法,被整群比丘勸退;他們異口同聲我可以直接受三壇大戒的出家菩薩戒,笑稱在家菩薩戒可以直接免了)對兒子的修行只最多感嘆一句:「我兒子只差那四條貓腿無法盤腿打坐,根本就佛弟子轉世再來……」

但是,世界上竟有人對佛犬的期待更為奇葩:

一、會幫師父人工呼吸

二、會指導師父如何對抗寒冷

三、會接受中醫按摩療法以進行老年筋骨復健

四、會誦經消業障

按這樣比奴性更奴性的佛系思惟路頭再走下去,佛犬的成佛之道下一步可能就是:

五、報考並就讀專為佛犬在家居士開設的汪汪佛學院

比較是假法:因成假,相待假,相續假。看來,當年我對貓兒子的佛系期待值還不太高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