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毛孩醋

一、妳到底愛我還是愛狗?(無言吼叫)

老公跟小孩吃醋很正常,不一定跟更年期正相關。

老公跟毛小孩吃醋更正常,也不一定跟第二青春期正相關。

嫁老公後老公都沒有講過「我愛你」三個字卻偏偏在外人面前能言善道、口若懸河,檢查是不是星座血型特性。「我愛你」這三個字,有些人很會講,有些人很會做;又會講又會做的人口並不太多。

人嫁給人總是有緣;有緣就好好一起過。

「對狗比對人好」這件事的確相當容易激發男性的心理不平衡,很類似新手爸爸跟嬰幼兒吃醋。這種事,當太太的要適度調整,盡量別讓老公覺得妳的愛與注意力都被狗搶走了。把狗當孩子爭寵還事小,把狗當情敵就麻煩了。

千萬不要激發男眾一個毛病:虐待自己的健康與身體來吸引太座的關心與注意力的通病。發展到這地步就完了,沒完沒了。

二、妳到底要我還是要貓?(見色忘喵)

這句名言出自於我出家前最後一個貓兒子的原女主人的親密男朋友。我兒子是名種貓,原女主人在單身時代花新台幣兩萬元買的特殊大理石波斯貓幼貓,同吃同睡地捧在掌心長大,最後只為太嫉妒尿壞了原女主人的男朋友的高檔皮鞋,被他這句攤牌表態OUT。

男色正青春時,她選擇見色忘喵。而我則接手破天荒史無前例的免費名種「佛」貓。以前主要是撿街頭浪浪或找獸醫認養他的客人留下的新生代幼犬、幼貓為主,從來沒有親自砸重金買名貴品種的紀錄。

三、如何看待嫉妒心?(聖嚴法師開示)


如何看待嫉妒心(聖嚴法師-大法鼓 0109)DVD

人類社會的確是充斥嫉妒現象,心理學、社會學亦證實如此。不過,人要防妒也很容易。以上聖下嚴和尚(亦拙僧的皈依和尚)舉例而言,女眾要活到變成「我得不到妳也不准別人得到妳」也不容易。像拙僧這樣奴性堅強、終身書呆、種種宿世輪迴毛病習氣,男眾得不到我都會三稱阿彌陀佛感恩三寶保庇可以省麻煩。我出家後熟人們盛讚上惟下覺老和尚慈悲,說是收我為徒之後解救社會。

曹雪芹名作的十二金釵詩之一講得超中肯:「情天情海幻情身,情既相逢必主淫。漫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寧。」男人跟女人太複雜,讓毛孩得到芳心簡單多了,對不對?

四、世間情之如果毛孩就是小三?

昨天法師講一個超級悲劇慘案:夫懷疑妻外遇,夫殺死妻後自殺身亡,父母雙亡後所有子女由法院判決拆散給許多不同家庭收養。今天我認真查一查,找到外遇個案避免重刑案悲劇的另類務實解答:世間情。

「世間情」是指三立電視轟動全台、驚動外國的「瑤婷戀」(網路表示演到結局有結婚),還獲得台灣觀眾大量肯定支持。原來對外遇行為以牙還牙最狠招是這樣啊!丈夫外遇的話,太太搶走小三,把小三變成老婆;太太外遇的話,丈夫搶走小王,把小王變成老公;如此一來,本來就被外遇行為證明愛情不存在的第一場婚姻順利結束,真正有愛情的第二場婚姻順利開始,外遇背叛者失去對象,外遇被害者獲得對象,這種因果分配還蠻符合人權正義理論的。當然,對這樣的詮釋接受度要視個人「性教育」或「人權觀念」或「性別平權教育」的薰修到哪而異。上個世紀的愛情文化爭議不休吵的也不外乎是這個,到底婚姻愛情對象是要挑選性器官、性伴侶為準還是挑選精神伴侶真愛為準的無解難題。不過,邏輯上不難成立:

一、丈夫外遇,基本上是嫌妻子不好。
二、既然嫌妻子不好,小三就選一個跟妻子相反的型。
三、小三跟妻子是相反的型:性別相同,性格相反又互補。
四、小三跟妻子雙雙發現花心偷腥夫不好,陷入熱戀。
五、覺悟劈腿者誰都不愛,小三跟妻子一起去結婚。

「世間情」談的議題現在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現在頭大的問題是夫妻之間視毛孩為情敵、吃毛孩的飛醋的新興無解問題!怎麼辦?拜託「世間情」演個毛孩版當成夫妻感情教育?例如,老婆愛狗成痴就搶走老婆的狗讓愛犬變心?

愛情這麼麻煩,我們大家還是單身就好了。

結婚這麼麻煩,外遇也差不多麻煩,我們大家一直單身下去就好了。

世間情太麻煩,我們保持菩提涅槃道情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