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小龍「法龍」的香水玫瑰花葬


當下的網路科技水平只能傳達視覺、聽覺,
無法「上傳」花香味……
它很香!

佛犬力邀我晨光散步,選擇她要的方向,帶我尋到一隻昨夜路殺身亡的可愛小龍寶寶:年紀小,眼珠又黑又大又圓,略呈鈍三角型的蛇寶寶頭顯得超大,身形非常修長,長度至少有一公尺。它非常可能出於欠缺「蛇生歷鍊」而半夜摸黑過馬路,腰部直接被夜行機車高速重重壓過、內臟外露失血而亡。它的面相相當可愛(張口像微笑的表情)、淺咖啡色身體略有不規格黑環花紋,外形相當討喜,換成寵物店的話很可能屬於要價破萬元的特寵動物。

昨天我才決意要將一株花盆特小的香水玫瑰落地,今天一早就遇見牠。因緣特別,代表那株香水玫瑰落地生根的預定地是這隻小龍的特殊緣份。小心翼翼將牠繞著玫瑰根系數圈,為牠三皈依並取法名「法龍」、祝願牠下輩子投胎來當我徒弟。我一點都不介意各式各樣的小動物投胎成人類再來當我徒弟(包括成百上千的螞蟻窩的螞蟻、動物界的知名壯丁),當然也包括小龍在內。

人生幾回得遇萌萌小龍的香水玫瑰花葬?一查,今天竟然是黑色情人劫!

既然這樣,為安葬後的法龍特別安排一首安魂曲:The Blackest Day吧!


The Blackest Day · Lana Del Rey



法龍究竟是哪種蛇呢?我不太確定,畢竟對於幼蛇品種的判斷上個人實屬外行。不過,依「臺灣蛇類快速辨別圖鑑」網頁的圖檔特寫以觀,看來看去,牠可能比較「像」是台灣在地的黃頷蛇科、大頭蛇的幼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