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支持修法,中道護生


我支持將TNR(Trap捕捉、Neuter結紮、Return放回)法制化,從源頭(因地)量減,而非在枝末(果地)撲殺。結紮經費預算十二億請國庫大方給。這區區十二億可向炒房十多年來賺足暴利的不動產業及銀行業追討。本來一坪十萬都叫到一坪一百多萬了,十多年下來累積的暴利不知幾兆。

關於農委會為顧及街容、市容、市民眼根清淨的考量而希望建收容所來集中管理的做法,為讓愛心動保公民放心,請官方每年出「動保白皮書」,資訊公開,把各地收容所中的開放認養及人道往生毛孩統計列冊,年年將收容所營運收支列冊(避免如建案標案成為油水肥田),執行成果及其他與全球動保團體交流事宜也列冊,最好把動保層級拉高,爭取加入聯合國動保組織,將動保政策執行事宜列為監察院的重點監督對象。

中道以觀,一次解決,兼顧愛動物的人與怕動物的人的生活需要,結紮與收容並行,目標將收容所毛孩結紮率拉高、橫死夭亡率下降,同時把人民出不了的錢、農委會編不出的預算,也就是結紮經費,交給經年累月對台吸金而賺足暴利的不動產業出錢,就當是為其階級剝削行為盡一丁點社企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