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白骨觀,病美人


關心國家大事往往不得已被迫看各新聞傳媒放置於首頁的女體清涼照。由於傳媒長期集中炒作的美人目標固定、品味大同小異,久之也知道幾位台灣公認的在地美人。

她們經常被特意拍攝露胸特寫,拍這麼多年,竟然沒有人注意到她們的骨架變型生病。或許是白骨觀等觀行洗掉一些些世俗以欲染眼光審視女體的習氣吧?當文章歌頌她們的美貌與胸圍時,我注意到她們高比例有垂肩、肩膀變型、兩肩向身體大幅度位移、曲背等相當明顯的骨頭變型問題。世人強調女體的胸圍,也讓大量女眾追逐胸圍,卻忽略大胸圍造成高比例女性骨架扭曲病變:

輕者只是外相不美。側寫最明顯,肩骨變型到足以蓋住大片胸肌。
重者在經年累月的胸腔骨架變型及姿勢不良(長期故意擠事業線)下,除肌肉骨骼問題以外,還會壓迫心臟、肺臟等而產生其他健康問題。

世俗欲染之眼只在乎胸圍要大,不在乎女體追逐大胸圍後的病苦代價。女眾相對骨細而輕,再加上要支撐胸部的重量,有骨架變型問題的人口比例很高,過了發育期後經常一生抱怨肩酸、腰酸、背痛等慢性毛病。美色青春一時,病痛老死留待中老年後慢慢承受。

以偏執的欲染喜好逼女眾追逐不健康的身體算是人間傳統。活在別人的眼光,寧可犧牲健康、自然、少病苦的人生,誰說當女眾好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