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20超萌元宵三皈小法會」事件簿之四:禪式早熟 Super Cute Lantern Festival Three Refuges Ceremony part 4: Prematureness In Zen Style


青青小龜園學童生活照

法會雖萌,亦忙翻天。

幾日疲累,我始終納悶著為什麼新開的佛子龜幼兒園「青青小龜園」每天都傳出某種分貝不低的特殊放屁聲;一種就像泡三溫暖坐在池子底偷偷放水泡連環屁的聲音,還相當規律地每隔數秒就一陣噗噗噗噗~~~~~~~

昨天終於真相大白:紅耳龜大班小朋友的得意傑作!只見他技巧性飄浮,張口吸啜半口空氣半口池水再猛然用力吹出超大顆的一連串水泡,當下從他嘴裏發出激似水底放屁似的擠水泡聲響,一陣又一陣吹水泡,也忙得不亦樂乎。問題在於面朝整群發情的鬥魚兄做這事時,他的表情認真、莊重、煞有介事地頗當一回事,偏偏聲音又如此滑稽,讓我整個人笑翻到無法拍照留念。

今天觀察到紅耳龜大班小朋友與黃耳龜小班小朋友的學齡差異與行為模式差異,突然恍然大悟。閱龜縱非無數也不可說不多,從來沒有哪個幼龜會吹水泡!小班族整天只知吃、睡、發呆、日光浴、疊疊樂,大班族卻善於觀察環境;他天天盯著對面狂求女友的鬥魚大哥哥們,「學習」或「薰修」到公鬥魚們親口築泡巢的吹泡泡口技,現學現賣也吹起連環水泡!

我應該高興收到智商超高的佛子龜學童嗎?

我應該告訴他鬥魚哥哥們的行為是成魚求偶行為,萌龜幼童不宜模仿嗎?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佛子龜小小年紀就機靈到能學會鬥魚吹水泡?

既然這麼聰明伶俐怎麼不學我上早晚課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