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20情人劫(三):我的第一隻南崁企鵝徒弟「法情」Taiwan Penguin Fa-Qing

一場毛毛雨是台北的輕浪漫,我遠遠拍下站在池中石上的小小身影,左轉打算離開。當下,那小身影展開大翅飛到小路前靜靜等我,站在那裏等我走向他,近距離拍他,一張又一張,直到我預備拍下三十公分以內的超近臉部特寫時,法情才拍拍大翅飛回池中石上。

真是聰明的夜鷺!懂得等人,懂得全程聆聽三皈依文,四平八穩地給拍,台風相當穩健。沒想到我有幸能收到一隻傳說中的「台灣企鵝」(笑),也就是大名頂頂的「南崁企鵝」當徒弟,而且還是在細雨綿綿的情人劫,詩情畫意的禪意橋畔,萬徑絕人蹤的小路上呢!












時值談情說愛的大劫日宜論道情,佛度有緣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