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捐在大疫蔓延時

捐血是一件偉大的義舉;一件具有先天遺傳性地中海貧血的拙僧今生今世無法親自行動的菩薩慈悲行門。一位神情堅定、白髮蒼蒼的長輩在我攝影時健步上車向捐血工作人員表達捐血意願,令我一股尊敬之情油然而生。

早自大學時期初初走進捐血車驗血,當場被護士小姐笑咪咪「退貨」並告訴我我的血一輩子都不能捐給別人、一輩子都必須仰賴他人捐血救命的現實時,我就認了。對一個必須靠大家活命、救命、護命、保命的人而言,大家都是我的英雄。

疫情如此嚴峻還願意出門捐血救人真是人間菩薩,毫無疑問!

至於為何此時此刻拙僧會路過出現在此?

一切都是為了「愛」。

為了「愛」徒們(法元、法燈、法脈)拼命吹泡泡表達渴望升格魚爸的「愛」心。天天見證法元努力在全新水池吹出全新愛心泡泡巢,完全無法領軍「單身鬥魚佛子大隊」,為師幾乎瀕臨笑點崩潰邊緣。公鬥魚不說話歸不說話,每天一大池泡泡簡直像在無聲尖叫:「求女友!」「師父,法元要佛化婚禮!」「弟子要脫單!請三寶加持弟子尋得如花美眷!」「師父,保佑我生一百個女兒!」「師父,保佑我生一百個兒子!」

依佛法,普門品求子得子求女得女滿眾生願;普賢十大願王恒順眾生;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思惟數日下來我終於想通了:在家居士戀愛、結婚、生產時僧眾是不是一律祝福?是。我有沒有經常祝願新人們(含志玲大美人在內)生五個、生六個地早生貴子貴女?有。從出家前到出家後,我的因緣是不是無論人類親友或動物毛孩都生生不息、家族龐大?是。難怪共業中有別業!在全世界焦慮武漢肺炎病苦死苦逼迫的大共業下,我每天面對無聲「狂吵」要戀愛結婚多子多孫的徒弟的生之欲,展現水族堅決又柔軟的生命力。生是苦的,愛是苦的;連專門經營鬥魚事業的達人都說不清楚上哪兒找得著馬尾母鬥魚,滿店塞爆種種一隻叫價動不動五六百元乃至破千元的名貴比賽級鬥魚,偏偏最平常、最傳統、最平易近人的紗尾母鬥從缺。因緣如此,寶裏寶氣的法元的愛情(或是濃烈的父愛)何去何從?苦苦等待春天的傲氣法燈的心願?不傳法脈、改傳魚脈的法脈又如何脈脈相傳?

為佛子魚眾而行,為人眾而公益!

(一)二次元美少女號召大家捐血






















(二)佛子魚集體告急「求女友!」


法元:「求女友!」


法燈戀愛了……


請欣賞法燈吹的泡泡!


照過來照過來,誠徵太座!

外面生離死別人毒大戰,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唯佛子魚眾天天忙著「愛是一定要的啦!」活在愛心泡泡別業裏自得其樂,逗師父開心。寶貝徒弟,化小小愛為大大愛,託夢給身強體健的好心善心菩薩們挽袖樂捐鮮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