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The Year of 2019-nCoV War

漫長的人潮從許昌街延著騎樓排隊到信陽街,耐心地微笑等待光南大批發的佛心結緣口罩。疫情爆發迄今身邊沒有任何醫療級口罩的我有幸拍下珍貴的歷史畫面,第一線聆聽眾生的心聲:

民眾一:「我們在排口罩,」他秀出號碼牌,無罩一笑。「沒辦法,買不到。我要上班,一定要用。」

民眾二:「啊,師父,恁免啦!恁有阿彌陀佛保庇!」高大的阿桑笑道。

民眾三:「YA!」她開心地擺姿勢。

民眾四:「給你拍,有直播哦?」她對我咧嘴笑開懷。

民眾五:「阿彌陀佛……」發表人生感想長篇大論後,呼吸困難的她扯下醫療口罩,露出鼻子,「沒辦法,這個世界人口太多,必須死一些人啦!」阿婆人不在排罩大隊裏,她只是斑馬線上偶爾大吼聲阿彌陀佛,想找個師父講講話抒壓。




























長之又長的排罩大隊一直延伸到此,我一看店名笑了。這家連鎖店的老闆學佛,菜單特地加上全素餐點,我曾特地登門結緣一條我親手串的佛珠,也曾與學弟佛子光顧它的另一家連鎖店喝咖啡,長談他的從軍心得、抗病心路、婚戀展望,隨喜一同欣賞他那火辣身材不輸雞排妹又肯一起學佛聽法的善女人女朋友。

我希望WHO好好凝視這一段歷史,甚至存檔。請好好觀察為何台灣能抗煞成功,接下來又可以抗武成功;好好看一看、想一想台灣人的優點是什麼?台灣從政界到醫界,從宗教師到人民,從傳媒到鄉民,是「什麼」讓我們就算被聯合國的親中勢力霸凌排擠還是可以好好保護我們珍貴的人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