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約炮鬼故事


一、一切都是為研究

小掩一個人坐在酒吧裏冷眼旁觀舞池裏瘋狂扭動的年輕妹子。身為最高學府心理所博士生,年復一年延畢,論文難產,情史濫產,家境富裕的小掩幾年下來已經習慣白天思考、夜晚泡吧的雙面人生。

不,你別指責我墮落;這叫「田野調查」懂不懂?

小掩想起昨天偶遇的高中小女生,想起她那雙打工打到略嫌粗糙的小手。他握著她的手,用溫暖的、正直的、兄長式的口吻懺悔(他不知道為什麼無緣無故要對一個初識的小女生懺悔)他數不清的約炮悔恨症候群:「妳年紀還小,妳不知道。女人上了年紀怕寂寞,很容易釣,隨便找都有。可是……哎,上次我喝得爛醉帶回去一個,早上起床一看差點吐出來。又老,又醜,也沒身材……」

「那你為什麼不交一個固定的女朋友?以你的條件,應該很多研究所女生很願意跟你交往!」高中小女生還活在對人生有夢想的青春。她很放心地讓他握著手,覺得把掌心交給心理所博士生跟伸出去讓醫生把脈看診差不多。

「啥?哎……」小掩低下頭輕輕搖著長長的馬尾長髮,苦笑起來。

「約炮與真愛」拿來寫心理學論文簡單,現實人生要認真去愛很難。

二、病與死

高中小女生心裏藏著一個秘密,她的閨密小海。小海算是個業餘不良少女,為了逃避冰冷失溫的家庭不斷投入不同男人的懷抱。教官約談小海上百次,屢勸不聽最後直白痛罵她濫交易得病,小海面無表情說聲謝謝就告退了。

病的是社會、家庭、大人,我的反應算正常,知道嗎?

小海最後一次約炮的對象是一個年薪幾百萬的高階主管性癮症患者。他有家庭、有兒女、有所有社會表演必須端出的假相,還有這一切引爆的心理高壓。他主動問小海,小海爽快同意,兩個人都對愛說不愛、不愛說愛、愛不愛都無所謂的社會遊戲感到無比厭煩。人生太長太乏味,陪我打發時間好不好?

好啊!

「我告訴妳,我病了。性癮症確診。」從旅館的床到監獄的床,他不斷反覆玩味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像特種告白。

「是喔……我告訴你,我死了。」從殺人案被害女屍到常駐鬼旅館的全裸媚鬼,小海不斷喃喃自語著。最後一次吸毒酗酒,最後一次全裸,最後一次約炮,最後一次在摩鐵暴斃身亡。

三、終局一宿最銷魂

高中小女生全程參加閨密小海的招魂儀式,雙手合十站在道士身後看他們唸咒作法。她覺得小海在;一種說不上來的直覺。

「回家囉……乖女兒……嗚嗚嗚……」小海的爸爸、小海的爸爸的小三、小海的媽媽、小海的媽媽的小王四個人不約而同排在高中小女生身後呼喚。這對有名無實的夫妻分居多年、各有各的伴,難得為女兒往生才聚在一塊。「小梅,妳跟小海這麼好,妳叫她跟我們回家……」

「好……奇怪,隔壁是什麼聲音?等等,怎麼也好像是在作法事?」小梅隱約聽到隔壁房間的動靜。隔壁有個高齡啃老族男性半夜往生,家屬正在請道士作法招魂。由於死亡原因不大光采,家屬不願高調張揚。

他們只知道老先生半夜一個人溜出門在旅館馬上風暴斃,旅館人員證實從頭到尾只有他一人投宿,房門只有他一人進出,絕無其他可疑人物。當然,監視器只拍得到活人,拍不到女鬼。他們不知道隱藏版女主角是這間摩鐵新進駐的年輕女鬼,名叫小海。老人死於一場人鬼約炮。

四、宅文化,再見!

旅館對面有一戶不起眼的尋常人家,老父老母養了一個宅到無可救藥的兒子。這個宅男大半生執著動漫二次元美少女,羞於跟正常女性進行三次元交流,對面旅館三天兩頭招魂忙得不可開交,他照泡他的動漫,宅如繼往;沒想到最近突然業障現前,栽了。

宅男出門到超商買口罩,回程遇見一個大美人向他主動開口約炮。

「啊……我……我一向只愛動漫……我不是很有經驗……」

「這種事不需要經驗。」

「可是,可是我,我不會跟人相處……」

「相處?放心,約炮又不是要戀愛結婚。」

「那……好吧,我試試看……」

就語意學的定義,一開始真的只是約炮;沒想到宅男一夜中煞愛到了。他隔天用老父老母給的零用錢買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求婚,當天娶到生理上是雙性人、外相上是大美人的炮友嬌妻。別人短跑長跑花幾個月、幾年完成的終身大事他一日一夜就做完了,黃金二十四小時踏入愛情墳墓。

成家立業正經度日,結婚以後就別宅了吧!前宅男心想。結婚登記後的隔天,他用買玫瑰花剩下的零用錢開了一家宅心動漫公司,開始上班。

五、校園倫理解密

自從對面的宅男開公司上班以後,旅館的女鬼小海似乎收歛不少。不是她怨念變少,而是她好奇變多;佛性不增不減,一心十法界現鬼身就廣作鬼用。

「校長,對不起。」男高職生來旅館約炮,被隔壁房間的校長逮個正著。

「什麼對不起!你還未成年!」男校長很生氣。

「校長,拜託您不要記他大過……」同他約炮的高職中輟生紅著臉低聲求情。我中輟是我的事,他應該好好上學。

「你……你還有臉講!約炮就約炮,不對就不對!」男校長還在生氣。

「哎喲,親愛的,跟學生計較什麼?小孩子嘛。」男校長當場抓包男學生開房間,陪他來幽會的強人熟女出面緩頰。

「啊,妳是誰?妳不是師母!」男高職生一看尖叫。

「妳出來幹什麼?」男校長嚇一大跳。

小海生前是個女學生,對校園倫理的問題略知一二。學校通常有個性平會之類的組織,她好奇地看他們四個人互動,覺得這事如果鬧到高職校園性平會可能場面會非常難看:

老的通常會嚴厲指責小的搞同性戀。

小的通常會反唇相譏老的外遇通姦。

基於性別友善與自殺防制,小的搞同性戀很可能被曉以大義後原諒,大事化小。相反的,基於刑法通姦罪與校務運作,出差外遇的男校長可能婚姻與官位雙雙落空。

「這……你們保密,不要跟你師母講。我不記他大過,可是,你要復學回來上課!」男校長神色緊張,放下身段開始談條件。

事實證明沒有人跟校長夫人告密。

女鬼小海飄來飄去、附在她耳朵旁邊說出來的真相她完全聽不到。

六、另類宗教體驗

宅女跟宅男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在二次元交流上堪稱患難之交,生死與共。她深受宅男二十四小時高速炮閃電婚事件的精神刺激,決志到他家對面的案發旅館朝聖。個性保守謹慎的她多方打聽,很快就聽說當地有全裸女鬼出沒的靈異八卦。不只聽說,半夜還做怪夢。

女鬼?找個女靈媒一起去吧!南無觀世音菩薩。

宅女拉著女靈媒上旅館開房間,目的是引靈問事。她們神秘兮兮、緊張萬分地左右張望七上八下,櫃台服務生還以為她們是在擔心別的有的沒的,竟然微笑著說明:「我們台北市是國際知名的性別友善城市哦!」

見鬼啦,通靈誰管你性別友善不友善?

「我們不是那個,那個約、約、約炮,我們來辦事。」她們解釋。

「哦~~~~~~~~辦事!」櫃台服務生笑意更濃了。

「不是那種、那種辦事;來通靈!大家都說你們鬧鬼!」她們攤牌。

「妳們怎麼知道?」哇哇大叫的櫃台服務生口水被口罩阻隔,沒噴出來。

「當然是我親自託夢的啊!」小海終於忍不住插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