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佛說普曜經˙降魔品》法語選錄:佛魔對詰降魔成道

「比丘何求坐樹下?樂於林藪毒獸間;雲起可畏窈冥冥,天鬼圍繞不以驚!」

「古有真道佛所行,澹泊無畏除無明;其成最勝法滿藏,吾求斯坐決魔王。」

「汝當作王轉金輪,七寶自至典四方;所受五欲最無比,斯處無道起入宮。」

「吾覩欲盛吞火銅,棄國如唾無所貪;得王亦有老死憂,去此無利勿妄談。」

「何安坐林而大語,委國財位守空閑;不見我與四部兵,象馬步兵十八億。」

「以見猨猴師子面,虎兕毒蛇象鬼形;皆持刀劍擭戈矛,跳躍哮呼滿虛空。」

「設復億姟神武備,為魔如汝來會此;矢刃火攻如風雨,不先得佛終不起。」

「魔有本要令我退,吾亦自誓不虛還;今汝福地何如佛,於是可知誰得勝。」

「吾曾終身快布施,故典六天為魔王;比丘知我宿福行,自稱無量誰為證。」

「昔吾行願從定光,受莂為佛釋迦文;恐畏相盡故坐斯,意定必解壞汝軍。」

「我所奉事諸佛多,財寶衣食常施人;仁戒積德厚於地,是以脫想無患難。」


菩薩即以智慧力,伸手按地是知我;應時普地轟大動,魔與官屬顛倒墮。

魔王敗績悵失利,惽迷却踞前畫地;其有曉心乃了悟,即時自歸前悔過。


「吾以不復用兵器,等行慈心却魔怨;世用兵器動人心,而我以等如眾生。

若調象馬雖以調,然後故能會復生;若得最調如佛調,以如佛說無不仁。」


姟天見佛擒魔眾,忍調無想怨自降;諸天歡喜奉華臻,非法王壞法王勝。

本從等意智慧力,慧能即時禳不祥;能使怨家為弟子,當禮四等道之證。

面如滿月色從容,名聞十方德如山;求佛相貌難得比,當稽首斯度世仙。


《佛說普曜經˙降魔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