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腫:一個法門

之一、秘密的執著

從小,從有記憶起,我就有一個與生俱來的大執著:無法忍受小腹鼓鼓地凸出來變肥肥的小腹。理由?不知道。緣起?不知道。目的?不知道。這是我心裏天大的秘密;但是,我的師父不知道為什麼卻知道了。

有一天,師父特地在高級貴賓圍繞下指著一千年以上的唐朝真品菩薩石像的凸腹,側身轉頭對我笑咪咪大聲地講:「唐朝很富貴啊,吃得肚子胖胖地。」我真是當場心跳加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師父會知道?

之二、水腫與盛唐肥不一樣

水腫跟肥胖是完全不同的兩件因緣。為什麼呢?我有另一項與生俱來的大執著:美學直覺。只消眼根輸入、眼識登記、識心計算人體骨架肌肉比例,憑直覺就可以知道是天然肥胖還是有種種醫學意義的水腫現象。身為一個天生無法忍受小腹卻一輩子擁有啤酒肚帥爸的人,這方面的法門我算獨具慧眼,非常有慧根。

之三、消除水腫的法門

喝足量的水,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率。

避免久坐、久站。

適度運動,穿著寬鬆。

浴缸泡澡,按摩淋巴。

適量補充維生素B、綠茶磷脂質、優質蛋白質。

採用低鈉高鉀飲食:

優格

橄欖油

純巧克力

羽衣甘藍

蘑菇

香菇

海帶

香蕉

櫻桃

藍梅

酪梨

西瓜

紅蕃茄(醬)

椰子水

開心果

無花果

龍眼乾

高麗菜乾

花生粉

馬鈴薯

番薯

冬瓜

橡實南瓜

大黃瓜

菠菜

地瓜葉

空心菜

甜菜

石榴

毛豆

綠豆

紅豆

黑豆

薏仁

玉米鬚茶

之四、窮盡一切正式治療以外的法門之後

從新陳代謝科等科別入手檢查,找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