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方廣大莊嚴經》法語選錄:大梵天王勸請說法

 

我證甚深微妙之法,最極寂靜難見難悟,非分別思惟之所能解,惟有諸佛乃能知之。所謂超過五蘊入第一義,無處無行體性清淨,不取不捨不可了知,非所顯示,無為無作,遠離六境,非心所計,非言能說不可聽聞,非可觀見,無所罣礙,離諸攀緣至究竟處,空無所得寂靜涅槃。若以此法為人演說,彼等皆悉不能了知。然我常思念是二偈頌:

我證逆流道,甚深難可見,

盲者莫能覩,故默而不說。

世間諸眾生,著彼五塵境,

不能解我法,是故今默然。


《方廣大莊嚴經˙大梵天王勸請品》


如來往昔,發弘誓願,自既度已,當度眾生。

幸以慧光,除諸冥暗,惟佛大慈,勿捨本願。


《方廣大莊嚴經˙大梵天王勸請品》


我今為汝請,當雨於甘露,

一切諸世間,天人龍神等,

若有淨信者,聽受如是法。


《方廣大莊嚴經˙大梵天王勸請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