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方廣大莊嚴經》法語選錄:初成正覺林中說偈

我得甘露無為法,甚深寂靜離塵垢,

一切眾生無能了,是故靜處默然住。

此法遠離於言說,猶如虛空無所染,

思惟心意皆不行,若人能知甚希有。

此法性離於文字,孰能悟入其義理?

於多劫中供養佛,方能得聞生信解。

不可說有說非有,非有非無亦復然。

我昔無量劫修行,未得究竟無生忍,

我於今者得究竟,常觀諸法無生滅,

一切諸法本性空。然燈如來授我記,

汝於來世成正覺,作佛名號釋迦文。

雖於彼時已證法,今我所得方究竟。

見諸眾生處生死,不知是法及非法,

世間眾生有可度,故起大悲而度之。

梵王若來勸請我,或當為轉微妙法。


《方廣大莊嚴經˙大梵天王勸請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