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強颱摩羯座 3:自性天真佛之黑色餅干


之一、超有善根的孫子

居士阿嬤的金孫想吃「黑黑的餅干」。

「這個?」師父捏起一包。

「不是。」

「這個?」師父換捏另一包。

「不是。」

「還是這種?小小的兩個?」師父又找到一包。

「都不是。」

奇怪了,指定要吃「黑黑的餅干」?

沒想到,這個餅干公案今天就破解了!

之二、超有善根的黑色餅干


徐若瑄「黑色餅乾」睽違20年再合體!
再跳《時機》還原經典造型:超懷念


ブラックビスケッツ タイミング 
Black Biscuits Timing
(日文版)

作詞:森浩美 / Black Biscuits

作曲:中西圭三 / 小西貴雄

Arranger:小西貴雄

急に冷たくなって ソッポ向かれたり なんでなんでなんで?
どんなにいいことだって 間がワルいとね
カチンときたりで それがなぜか 君が喋り出すと
イヤな空気(ムード) すっかり変えてしまうから
ズレた間のワルさも それも君の"タイミング"
僕のココロ和ます なんてフシギなチカラ

妙にセコセコ生きて 楽しくなくて
昨日と同じで
君と出会う前まで キモチ張りつめ
折れそうだったよ
小さなこと いちいちムカついて
笑い方も なんだか忘れてしまってた

ヒトも街も宇宙も まわれまわる"タイミング"
ヘンにね合わせ過ぎても たぶん辛いだけさ
たまに間のワルさも 大事なんだね"タイミング"
君と僕のシアワセ 笑いながらいこう

誰もみんな 君のようならいい
争いまで きっとなくなったりするでしょう
ヒトも街も宇宙も まわれまわる"タイミング"
ヘンにね合わせ過ぎても たぶん辛いだけさ

たまに間のワルさも 大事なんだね"タイミング"
君と僕のシアワセ 笑いながらいこう
ズレた間のワルさも それも君の"タイミング"
僕のココロ和ます なんてフシギなチカラ


時機 (Timing) / 黑色餅乾 (Black Biscuits)

(卡拉OK中文版)

慢慢地越來越沒有脾氣
一旦一看不見你 I feel lonely, baby
 
為什麼你一開口說說話
happy 自動跑回來 氣氛的改變真快
 
你時機太會抓 悶悶的心又密密麻麻
整個宇宙飛吧!
都愛了你不要面子也罷
 
街上的人們和我們一起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幸福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心裡滿滿的不嫌擁擠
 
不怪你因為我態度太強
神經有一點緊張 才care你的眼光
 
不騙你愛就會嘮哩嘮叨
太多要求會糟糕 但是我總會開竅
 
你時機太會抓 趁我矛盾的時候進來
整個人都飛吧!
都愛了你那有什麼辦法?
 
驚天動地的所有刺激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微笑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眼裡都給你不用客氣
 
街上的人們和我們一起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幸福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心裡滿滿的不嫌擁擠
 
你時機太會抓 趁我矛盾的時候進來
整個人都飛吧!
都愛了你那有什麼辦法?
 
驚天動地的所有刺激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微笑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眼裡都給你不用客氣
 
街上的人們和我們一起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幸福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心裡滿滿的不嫌擁擠
 
驚天動地的所有刺激
まわれまわる oh! timing
微笑的力量多不可思議
放在眼裡都給你不用客氣


【黑色餅乾|徐若瑄】
時機Timing Feat.嘿咻餅乾
(那那經紀人、阿超、那那)

(二十億爆量點播反串嘿咻版)

之三、超有善根的風大圓通

琉璃光法王子,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經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聲,開示菩薩,本覺妙明,觀此世界,及眾生身,皆是妄緣,風力所轉。我於爾時,觀界安立,觀世動時,觀身動止,觀心動念,諸動無二,等無差別。我時覺了,此群動性,來無所從,去無所至,十方微塵,顛倒眾生,同一虛妄。如是乃至,三千大千,一世界內,所有眾生,如一器中,貯百蚊蚋,啾啾亂鳴,於分寸中,鼓發狂鬧。逢佛未幾,得無生忍,爾時心開,乃見東方,不動佛國,為法王子。事十方佛,身心發光,洞澈無礙。佛問圓通,我以觀察,風力無依,悟菩提心,入三摩地,合十方佛,傳一妙心,斯為第一。

《楞嚴經》風大圓通法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