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強颱摩羯座 4:生出十六個小孩只要一頓午齋的時間

身為憑直覺度日的法師,日日有事忙又忙不完,根本沒注意遠在海南的強颱摩羯。直到今天中午發現一隻雌性昆蟲,我才終於留心到打破該地歷史紀錄的強大風災。她停在我的斗笠(瓜笠仔)背面的牆壁上一動也不動,發現時正好打板板聲將落。來不及放生怎麼辦?那就放下!先放下她,先用午齋!

等我用完齋,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她已經生完了,在白色牆面留下十六顆新鮮的蟲卵:風乾氧化的呈現金屬反光色澤,初離母體未久的還是雪白色。我小心翼翼將她放在手指頭上帶到戶外放生,又一一將她的小寶貝們拆下來分別包在手掌心與衛生紙上頭送到鄰近草地上,也就是法師寮門口正對面。若非她出現,而且是專程攀附在斗笠上進來、直把僧房當產房,我不會翻新聞找答案。昨天忙十幾小時都在工作,忙完種菜忙法布施;忙到沒空理會新聞,哪會管遙遠的颱風?

原來生小孩這麼快!我驚嘆著。

以後我生生世世的法緣一定都是這類有情眾生,平安自在多子多孫!

(備註:我認識這個品種的昆蟲。他們喜歡台灣原生種地瓜葉,在其枝葉上密集居住繁衍,光是肉眼可見的成蟲已數十隻,蟲卵可能數量高達成百上千。而且,最聰明的是還懂得特地挑選法師們最少採收的單株裝飾實驗區去結婚產子,完全不動法師們常常採收的主要菜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