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偶遇異國佛子

台北市,你的外語交通整合資訊何時上菜?
雖說比丘常笑我雞婆習氣,看觀光客苦惱地說英文問交通、年輕人結巴地說英文查電腦,我又雞婆了,發心帶路。

交通方面,英文資訊與地圖都有,但是實用方面的整體說明沒有。高鐵、公車、計程車、北捷、台鐵、機場之間動線怎麼接,連住國外太久的華裔也無法立刻掌握。雖然會聽、說一點中文卻讀不懂中文,要他自立自強地看火車票找月台有些難度。連懂一點點中文的華裔都感到吃力,更別說完全不懂中文的非華裔客人了。

沒想到雞婆也是有佛緣,客人竟是到處參訪各國佛寺的澳洲客人與華裔佛子,高興地秀出手機上在全球各國知名道場與法師合影的照片。講到這個,台灣的寺廟與宗教建築乃世界級知名,年頭到年尾都有大量佛子來參訪,串連交通方面的外語交通資訊很重要。要不然,創造就業機會,專門在各大交通站點派駐可以走動帶路的公務員或服務員也很好。

祝願佛子們準時搭上火車,如願完成預定行程。

加油,台灣的觀光大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