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感恩福氣計劃:體重篇


喜氣洋洋的台灣素食便當(二十年以上老店)
「會不會體重太輕?」我小心翼翼地問,雖然一臉欣喜。

「喔,不會不會,體重不像血壓一定要怎麼樣!如果你想胖一點也可以;如果你想保持現在這樣苗條也可以!」白髮老奶奶解釋著,一對大眼晶晶亮亮。

苖條?好不容易胖七公斤半了,還叫「苖條」?難怪當年瘦下去時會引爆眾人嚴重憂慮,特別教我一個新潮名詞「紙片人」又告訴我一大堆紙片人時事新聞,還直接被醫師宣判體重過輕或營養不良。

感恩所有發心煮飯或發心齋僧的護法大德,能奇蹟似地養肥七公斤半真是了不起的成就。有人護持或供養就發心吃、認真吃、吃得乾乾淨淨;沒人護持或供養就草率馬虎隨便吃或直接躺在地板上看著天花板發呆、想來想去想不出有什麼想吃又嫌物價糧價太貴不值得最後就算了。

希望個人的天然瘦身本事回向給號稱「亞洲第一胖」的台灣過胖人士,祝願集體如願減重成功。以此好不容易有進展的增肥成果功德回向所有護法大德:

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

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

飯食已訖,當願眾生:

所做皆辦,具諸佛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