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黑道,女人,高僧

即心即佛

丈夫與黑道有些淵源的她與工作上經常有機會與黑道共事的她先後找我談他,大談特談。

「他以前是黑道。」

「哦,大家都知道。」

「黑道可以出家?」

「以前佛陀也曾經度連續殺人犯出家。出家現比丘相,當生證阿羅漢。」

「他很紅!」

「對啊,雖然出家不久。」

「不久?」

「也沒我久。甚至很多沙彌、沙彌尼出家都比他久。」

「他事業做很大耶……為什麼你沒有?」

「中年後出家的人通常有大筆工作積蓄,弘法方面有經濟實力,出家沒幾年就能辦很多弘法事業。年輕出家眾不一樣,除非俗家是巨富大護法或累劫結大量居士法緣,否則通常沒那方面的資源。」

「啊,我還以為他出家很久了……聽說他太太還跑去問他,你還愛不愛我?……」

老天爺,阿彌陀佛,出家眾千萬、千萬不要讓故二或出家前的女人們太出風頭或太愛炫耀,生生世世後患無窮。在法語開示、修行成就、弘法貢獻、知見見解等正經事方面,女眾們不太在乎;相反的,女眾流行到處挖比丘出家前的戀愛婚姻八卦,打聽完又到處亂問、亂傳、亂講。

不僅現代出家僧如此,古德高僧也一樣。例如,弘一大師在佛學或修行造詣上的成就很少被深入研究,華人圈的居士最喜歡放大他出家前的豐富戀愛史,強調男眾不論再風流、再花心、再拈花惹草也能當高僧,反而被男眾居士誤用來替自己的私生活特色找藉口。再例如,上虛下雲老和尚的偉大禪修行持、弘化事蹟、心法見地沒被受男眾居士重視,男眾居士卻喜歡拿他出家前被父母逼娶兩個太太、三人同房的事情來替古中國男眾的淫欲習染找台階下。

風流債這回事有多障道?且看耶輸陀羅在證羅漢果前如何吃盡苦頭、身心折磨、處處找佛陀麻煩又故意障道就知道。成佛道前現比丘相,女禍情債能沒有最好是沒有。若論女色男色因緣,一絲一毫都是大業障,不但障自利也障利他,連帶害信徒們心不在法反而到處挖法師出家前的情愛八卦。

千萬、千萬別讓出家前的情愛業障資訊流落到男女信徒耳裏、口裏、心裏,一生後患無窮。女眾心不在法,講成風流羅曼史;男眾則引以為據,公開替多P淫欲關係找台階下;法益沒幾分,竟全成俗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