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除滅五逆重罪


「爾時,演說僧伽吒法門。若聞此法,當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滅一切罪煩惱休息。汝今諦聽,當為汝說。令汝聞已速得解脫。聞四句偈令不中闕,盡一切惡得須陀洹。然後布施遠離諸苦,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以曾聽受僧伽吒法門,在彼眾中聞此法門發淨信者,皆得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聞此法門須臾之間,悉能除滅無量百千億劫,閉惡道門開生天道。於此法門聞四句偈功德如是,況復書寫、讀誦,供養華香、幡蓋,恭敬尊重,合掌禮拜一言讚善,如是功德不可思議。」

「一切勇!具足善根眾生得聞此法,一切善根悉得增長。慳者布施,無福德者修行福德,自利利他修於念死,彼聞法故作此善根,以聽法故過去善根亦得增明,彼得長夜利益安樂一切天人。一切勇!如是法門一經於耳,得生無量功德。」

「善男子!眾生本業亦復如是,受樂報盡復作善業種諸善根,種善根已增長善法,增善法已得大歡喜。藥上!以歡喜心於百億劫樂報不失。」

恭錄自《僧伽吒經 第二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