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花五千年教壞囝仔大小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媽咪,為什麼喜歡自由的小孩會被打?」

「寶貝,因為有很多大人喜歡當奴隸啊!」

「媽咪,為什麼小孩子說話表達會被殺?」

「寶貝,因為有很多大人讓殺人犯當國王啊!」

「媽咪,大人讓壞人當國王,小孩子怎麼辦?」

「寶貝,你就裝傻演蠢、閉嘴當呆瓜就好啦!」

「媽咪,我知道了。當笨蛋才不會被殺死,對不對?」

「寶貝,對極了!真是媽的乖孩子!」

「媽咪,我要長大,不要死掉。」

「寶貝,你一定要長大,不要被國王殺掉。」

「媽咪,等我長大,你們就老了。我也要把老人通通當成奴隸,規定老人都不許講話、不許表達、不許自由、不許聰明。換我來當殺人犯國王,有誰不聽我的話我就殺死他!」

「寶貝,你……」

當娘的哭了。她一直抹淚,泣不成聲。她怎忍心告訴孩子,他那早死的爹爹本來就是國王。是現在的國王殘暴無德、自私自利、嗜權如命,一手鬥死他爹爹的啊……

有道是「瞋殺妒怨繫香火,兒少壯老結仇家」。她哭個不停,覺得自己好傻。這種歷代盛產殺人犯的屠殺種族有什麼好值得傳家?當年怎麼會愚痴到替這種下劣修羅民族傳宗接代呢?

沒有留言: